close

既然說這次大會算是表現好的一屆,那靠大會系列裡那三隻(Eugenia、Adele、Nadja)可不夠撐起這個名頭,接下來每一餐的禮物娃和centerpiece才是更決定的關鍵,看看去年W Club會員午宴上的兩隻雙胞胎就知道,一隻真正有人氣的美娃就能成為整場大會的救贖了。

 

Item # 91467
Fresh Perspective
Baroness Agnes Von Weiss™
Welcome Doll
The 2019 Integrity Toys Convention:
Live From Fashion Week
Edition Size: 700

Doll Tech Specs:
Head Sculpt: Agnes Von Weiss
Body Type: FR
Foot Sculpt: High Heel
Skin Tone: Hungarian 
Hair Color: Caramel Blonde
Eyelashes: Yes
Quickswitch: No

沒想到大會最一開始的Welcome Gift就送出人氣大絕Agnes,立刻秒殺去年的Veronique(不要再cue去年了!)。和去年一樣,這次的Welcome Gift也只有形影單隻的一隻娃,一次給完,沒有然後。不過看在這隻Agnes真正水的份上,好像也沒覺得那麼可惜了。第一眼看到這隻Agnes的印象就是「舒服的美」,眼妝以大地色系為主,唇膏以這膚色來說不會太重又顯得精神,加上Agnes本來就是美人臉,沒什麼出錯的機會。整體造型是很優閒的度假風,色彩選擇上也是以輕鬆的白色、淡藍色和青綠色,但同時又有色彩較為突出的針織胸衣,讓造型多了一點分量和亮眼之處。配件也是讓整隻娃大加分的重點,素色髮帶和米色墨鏡我都好喜歡,高跟鞋側邊有新加上的荷葉邊設計,優雅又浪漫,分量十足的耳環則是補足了整體偏向清淡的造型。

我認為這隻Agnes真正做到Welcome Gift的風範:一隻真正的美娃搭上比較簡單卻有型的造型,既有歡迎禮物的誠意,也不至於隆重到搶了centerpiece和大會娃的風采,確實是一隻非常成功的Welcome Gift。

 

Item # 91472
Vivid Paradise
Tatyana Alexandrova™ Giveaway Doll
The 2019 Integrity Toys Convention: Live From Fashion Week
Edition Size: 700 Dolls

Doll Tech Specs:
Head Sculpt: Tatyana 2.0
Body Type: FR
Foot Sculpt: High Heel 
Skin Tone: Sunkissed 
Hair Color: Dark Brunette 
Eyelashes: Yes
Quickswitch: No

第一天晚宴的禮物娃是Tatyana,由於我個人不太喜歡她,所以初初看到的時候「蛤」了好大一聲,不過仔細思量一番後,我想這隻應該是歷來表現最好的幾隻Tatyana了。這隻禮物娃的策略就是,用特殊的上身結構掩蓋這充其量不過是一件普通合身洋裝的事實,既沒有亮片也沒有花紋,但至少顏色頗為搶眼,雙色的翻領設計也確實吸睛,而且這麼一翻就成了我最愛的海洋軟體動物造型呢(?)。金屬光澤的靛藍色高跟鞋我沒有很喜歡,首先綁帶真的是很煩的一件事,再來鞋面兩側穿過的帶子,不是很好看。耳環極其強勁,但看起來更適合放在"Fashion Fairytale"大會的任何一隻娃身上。

 

Item # PP157
Pink Powder Puff
Poppy Parker™ Giveaway Doll
The 2019 Integrity Toys Convention: Live From Fashion Week
Edition Size: 700 Dolls

Doll Tech Specs:
Head Sculpt: Poppy Parker
Body Type: Poppy Parker
Foot Sculpt: High Heel
Skin Tone: FR White
Hair Color: Pale Blonde
Eyelashes: Yes, Applied
Quick Switch: No

第二天Poppy Parker午宴的禮物娃是她,我想你應該也「蛤?」了好大一聲,心想她不是出現過了嗎?沒錯,這個造型就是2016年"Bon Bon"系列裡"Poweder Puff" Ppoppy一模一樣,只是換成了粉紅色版本。

「powder puff poppy」的圖片搜尋結果

真的是一模模一樣樣。當初這隻"Powder Puff"人氣也頗高,又是抽獎娃,不少收藏家求而不得。不過這次大會的粉色版,我覺得和16年的藍色版差多了,16版是清淡的藍色,整體顯得很清新飄逸,而大會版則是甜膩的粉紅色,而且因為都是同一顏色沒有漸層,所以顏色上看起來很呆板僵硬,一點都沒有16版夢幻的感覺。再加上搭配的娃又是金髮妞,看起來又更膩了。

 

Item # 82123
NYFW
Karolin Stone™ Giveaway Doll
The 2019 Integrity Toys Convention: Live From Fashion Week
W Club Luncheon Exclusive
Edition Size: 700 Dolls

Doll Tech Specs:
Head Sculpt: Karolin Stone
Body Type: NU. Face
Foot Sculpt: High Heel
Skin Tone: FR White
Hair Color: Champagne Blonde
Eyelashes: Yes
Quickswitch: No

W Club會員午宴的禮物娃是一段時間不見的石頭妹!想當初她第一次出現時我嫌到要死,現在這隻竟然覺得還不錯看,撇除她可能比較不大眾化的方臉,這次她臉上塞了很多有的沒的色彩,但她竟然神奇地消化了這個調色盤妝容,果然我們石頭妹就是要走high fashion路線!她的上眼影是淡淡的綠色,下眼影則是深藍色,搭上下睫毛的畫法,感覺下睫毛處看起來很濃密,整體眼妝有種偏煙燻的效果,成功加深眼窩的立體度。只不過我不太喜歡金髮,如果換成深髮色看起來應該會更有氣質。

服裝部分我本來覺得怎麼這麼不搭,但脫掉外套後又覺得滿好看的,想想應該是外套的問題,這件紅皮褲只要再短一點點就會非常時髦了。而外套的問題則是,領片的顏色和內搭高領一樣,看起來從脖子一路黑到肩膀,缺少了層次;短外套的長度搭配偏寬鬆的褲管也不合適。首飾部分非常普通,但鞋子我超想要,又復古又可愛。

 

Item # 91470
Sting To The Heart
Baroness Agnes Von Weiss™ Centerpiece Doll
The 2019 Integrity Toys Convention: Live From Fashion Week
Edition Size: 550 Dolls

Doll Tech Specs:
Head Sculpt: Agnes Von Weiss
Body Type: FR
Foot Sculpt: High Heel 
Skin Tone: Cream
Hair Color: Strawberry Blonde
Eyelashes: Yes
Quickswitch: No

接下來的是更物以稀為貴的餐桌娃們,首先在第一餐打頭陣的是Agnes!我真是不敢相信一場大會會出現兩隻Agnes!這世界怎麼會發生這種事???說實在這隻Agnes應該是從去年大會來的,因為這個神龍教教主的髮型是專屬去年的,小姐看起來是跑錯年份了吧。除去直達天聽的髮型,Agnes的臉妝其實頗美,眼妝是偏橘的清新顏色,但紅唇和大幅上勾的眼尾帶出她一貫的犀利強勢感,果然熟悉的Agnes還是臭臉最對味。不過這個造型我就不太喜歡了,上身黑紅的比例抓得不好,看起來真的像是平口禮服往下滑露出內衣;而下半身褲子的布料也選得不好,布料本身是好的,只是半透明又做成褲子,色情感非常強烈,這布料還是比較適合做裙子。

 

Item # PP156
Love Is Blue
Poppy Parker™ Centerpiece Doll
The 2019 Integrity Toys Convention: Live From Fashion Week
Edition Size: 550 Dolls
 
Doll Tech Specs:
Head Sculpt: Poppy Parker
Body Type: Poppy Parker
Foot Sculpt: High Heel
Skin Tone: FR White
Hair Color: Raven
Eyelashes: Applied
Quick Switch: No
想必你有覺得眼熟了,沒錯,又來了,這是2016年的"Miss Amour" Poppy,又是換一個顏色就能當新娃賣。
「Miss amour poppy parker」的圖片搜尋結果
有人說今年兩隻最重要的Poppy都是舊款換顏色,是因為今年是PP品牌十週年,為了慶祝十週年才刻意端出過去比較經典的舊娃──這個說法我完全當作bullshit,不管IT官方是不是真的這麼想。首先,我認為大家心目中真正經典又有代表性的PP大有其他,"Miss Amour"和"Powder Puff"在我眼裡還擔不起「經典美娃」的地位;其次,要致敬過往經典當然很有意義,但只是換個顏色其餘原封不動照搬,我實在看不出其中任何一點誠意,理想的致敬難道不是選用一些讓人印象深刻的經典元素,以之為底發展出新的設計嗎,說穿了這就是懶惰而已。今年的IFDC大會也是,把"Beyond this Planet" Violaine換個髮色就拿來當作大會娃,當時的我已經夠傻眼了,實在沒想到IT竟然有膽在最重要的大會故技重施。
其實我是比較喜歡這個藍色的版本,但實在太生氣了,而且連瓶香水都沒有,怒上加怒。
 

Item # 82122
Paris Runway
Giselle Diefendorf™ Centerpiece Doll
The 2019 Integrity Toys Convention: Live From Fashion Week
W Club Luncheon Exclusive
Edition Size: 700 Dolls

Doll Tech Specs:
Head Sculpt: Giselle Diefendorf
Body Type: NU. Face
Foot Sculpt: High Heel
Skin Tone: Cream
Hair Color: Silver With Raven Ponytail Wrap
Eyelashes: Yes
Quickswitch: No

終於看到一件看起來比較像是會出現在伸展台上的衣服了,這件衣服肉眼可見有著大膽的結構,自帶小枕頭和小扶手(才不是!),但對我這種重視服裝搭配度的人來說,這件衣服就是無法搭,no素,太多。但是以視覺如此強烈的衣服來說,她的妝又顯得過於清淡了,給她煙燻妝或深色唇膏都會比現在好很多。我也不懂為什麼要用高馬尾髮型,而且綁髮的那圈還是雙色髮,更莫名其妙。項鍊是有趣的雙色珍珠,但交纏的效果我覺得並不好,反而顯得很像玩具,耳環和耳骨釘的搭配有趣多了,起碼真正襯得上這件衣服。

 

Item # 91471
Ethereal Beauty
Vanessa Perrin™ Centerpiece
The 2019 Integrity Toys Convention:
Live From Fashion Week
Edition Size: 550 dolls

Doll Tech Specs:
Head Sculpt: Vanessa 1.0
Body Type: FR
Foot Sculpt: High Heel
Skin Tone: Japan
Hair Color: Platinum Blonde
Eyelashes: Yes
Quickswitch: No

Final Gala這隻餐桌Vanessa算是本次大會我最愛的前兩名,很喜歡她一氣呵成的造型。有人說這次大會好多這種飄逸雪紡軟體動物形狀的禮服,說這些衣服其實不需要特別困難精緻的手工,沒有刺繡沒有亮片沒有珠飾異材質,只需要一堆布就好,但抱歉偏偏我本人,就是愛這種飄逸雪紡軟體動物形狀的禮服!我就是喜歡這種飄飄仙女衣!我就是仙女控!這件禮服分量足夠,下擺脫垂的程度非常美,杏桃色的顏色也非常的柔美。我也很喜歡肩帶做成麻繩(?)的樣子,在胸前交叉的樣子溫柔中又有點力量感。

Vanessa的臉妝也很搭配這身杏桃色禮服,眼影和嘴唇都採用橘紅/珊瑚色,整體色系統一又有層次。看不太清楚耳環是什麼款式,但手環的形式遙遙呼應麻繩肩帶,頭上的花飾看起來沒有熱帶女郎風,反而很有女神感。

Image

不過Vanessa穿的也是一個顏色變化,和今年大會OOAK抽獎娃Natalia是完全相同的款式(也可以看得出來這肩帶應該是可以一衣兩穿),這也是有點讓人失望的事,不過Vanessa從衣服到娃本身都是大勝Natalia。

 

Item # 10239
Spring 2017
Elyse Jolie™ Convention Doll
The 2019 Integrity Toys Convention:
Live From Fashion Week
Jason Wu Collection
Edition Size: 700 dolls

Doll Tech Specs:
Head Sculpt: Elyse
Body Type: FR
Foot Sculpt: High Heel
Skin Tone: Hungarian 
Hair Color: Brown
Eyelashes: Yes
Quickswitch: No

又又又又又是Elyse!這已經是Elyse連續三年,同時也是第五次擔任最重要的大會娃角色。雖然我是Elyse大腦粉,可是說實在也有點膩了,我知道Elyse是季剛的謬思,但參加大會就圖一個新鮮刺激和對未知的期待,如果每年的大會娃都能預料到是Elyse,那參加大會的樂趣也就大打折扣了。除了新鮮感打折外,這隻Elyse本身也有點讓我失望,我不知道設計妝容的人為什麼要下如此重手,把Elyse的眼周塗上一圈那~麼重的深藍色,而且還沒有層次設計,讓我想起前年Jason Wu十週年系列的惡夢;頭髮看起來也沒有用心整理過,感覺不到用心。不過撇除這些,這隻Elyse的畫法真是非常典雅美麗。

Elyse這身洋裝是Jason Wu品牌的設計,也算是大會娃的一個慣例。這身洋裝有著非常非常精緻的滿版刺繡,花紋繽紛青春,搭在半透明的黑紗上頗為輕盈,但相對裙襬看起來有點僵硬,不夠流暢。

 

我之前說過一場大會會有決定性的娃,一看就讓你知道「啊中了,這次大會很讚」,而今年的"London Show" Nadja和"Ethereal Beauty" Vanessa這兩隻就是決定性的娃,不過就算排除這兩隻高標娃,這次大會出的娃大部分都算水準之上了。但這次大會有兩點非常值得抱怨的事,一是服裝的設計並沒有很貼合"Live From Fashion Week"的主題,很多衣服看起來沒有特別像時裝週的感覺,反而好幾隻都像要去度假而不是參加時裝週。不過這點並不是非常嚴重,畢竟歷來大會都很少完全反映主題,像去年的"Luxe Life"也沒感覺特別奢華,但"Fashion Fairytale"那年就算做得滿好的。第二點比較讓人生氣,就是冷飯熱炒換個顏色出這件事,在我看來很敷衍今年得與會者,身在大會現場的人會被現場氛圍洗腦到飄飄然(畢竟我也確實經歷過),但置身事外的我覺得,真的很不滿意。

不過今年大會還是個很不錯的大會啦哈哈哈(給一個正面的結尾)。

快樂排名時間:臉:Vanessa>Elyse>"Fresh Perspective" Agnes>"Sting To The Heart" Agnes>>Lilith>Karoline>藍PP>粉紅PP>Tatyana;服裝造型:Vanessa>Elyse>"Fresh Perspective" Agnes>Karoline>藍PP>Lilith>Tatyana>"Sting To The Heart" Agnes>粉紅P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