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點播一首許茹芸的〈美夢成真〉,這大概就是我踏進大會瞬間,唯一具體成形的想法了。雖然前三篇文章寫得看似置身事外,但我確確實實參加了今年的大會,感覺整個人一躍成為IT高級會員了呢。(開玩笑,我就是個娃坑菜逼八菜菜子,前輩高人太多得罪不起)

有鑑於這是我掉入娃坑以來的新高峰,值得為文誌之。

 

大會之前的事就不說太多,唯一值得大書特書的是搶票之夜,由於時差的關係,臺灣的子民們必須在半夜十二點守在電腦前搶門票。熬夜搶票就算了,當晚大批人瞬間湧進,網站因此大癱瘓,我好幾次放進購物車卻一直結帳失敗。上了論壇看,發現幾乎大家也都身陷搶票地獄,靠邀網站壞掉的亦是多數。彼時實在有點心灰意冷,心想該不會功歸一簣,辛苦賺錢到頭來攏是一場空,甚至寫了信煩客服,好在最後他們回答有幫我保留票,之後再付款即可,我才終於得以成眠。

隔天早上起來發現,這次大會門票再度破紀錄,500張票在45分鐘內秒殺,堪比演唱會。Whatever,總之我是搶到票了,大會我來啦!

 

(時間跳一下,來到大會當天)

大會正式開始的前一天就開放Early Registration,也就是領大會名牌及一些哩哩叩叩買娃/workshop/W Club Lucheon的票

以及獲得welcome gift的空盒子

還有一雙,呃,我真的不知道是用來幹嘛的高跟鞋。手機架?名片架?

在registration的時候,大家聽到我是頭一次參加大會的菜菜子,周圍紛紛開始鼓掌叫好,雖然溫馨但也是怪不好意思的。今年大會的場地在奧蘭多的凱悅酒店,窮鬼如我完全住不起,何況飯店在大會門票開賣之前就客滿了,我別無選擇只好住附近的airbnb,雖然每天得搭公車來回,但確實省下一大筆錢。Registration結束不想白跑這一趟,於是開始逛起來roomsales。

*實用大會tip:Early Registration當天的下午會是逛roomsales的最好時機,等到大會真正開始的時候大家不是在排大會商店就是在參加各種活動,常常是到了門口才發現沒開張,而且第一天比較能挖到寶,再晚可能就會被捷足先登了。

roomsales第一站先去拿我之前跟別人訂"La Vie en Bleu" Elyse,雖然價格不低但少了運費也是划算。對方是個可愛又熱情的奶奶,在她的房間裡也認識一群奶奶新朋友們。Roomsales真的是值得把握的淘寶時機,幸運的話還能用實惠的價格買到一些搶手的娃或服裝配件。Romesales的內容包羅萬象,從完整的娃到裸娃娃頭素體官配手作OOAK到家具通通有,甚至有人賣tsum tsum,我也是甚感疑惑。以下照片亂貼:

這是我看過最幽默的手作了,娃娃版的Louis Vuitton大師系列包!看到這個包的真人我絕對會大翻白眼,但娃娃版我會因為實在太北七而考慮買下它。

(Early Registration結束,趕快跳到隔天,也就是正式的大會第一天)

(什麼,現在才要開始嗎?!)

 

大會第一天的重頭戲當然就是大會商店,也是大會系列以及接下來還未發行的新娃初次亮相的時刻。不過今年大會依照買票時間先後給大家一組號碼,50號為一個梯次,各自有進商店的場次,所以不必像以前一樣一大清早排隊人擠人,而且第一、二天每人憑票限購一隻,不必擔心買不到娃(理論上啦)。不過Style Lab可不就是這麼回事了,雖然也是每人每組限購一隻,但並沒有場次規定,所以一大早就有勇悍的人們在排隊了。

有夠crazy,大會商店和Style Lab下午一點才開放,彼時才早上十一點,門外已經排了大概近百人。住在遠方的我實在無法奉陪這種拚早起的活動,況且我的號碼靠前,乾脆安心等大會商店開。

雖然是分梯次,但還是得排個小隊的。

進到大會商店的第一個念頭真的就是「WOWWWWWWWWWWWW」,尤其中央那棵銀白色的花樹,真的有種置身仙境的錯覺,很俗濫的形容,但確實是如此。不過身為大會菜菜子的我還是得鬧點笑話才稱職,我第一眼還以為花樹周圍的就是convention collection,正當心裡嗨的不得了之際,才猛然發現那是OOAK抽獎娃,歪腰腰,難怪精緻到一個不合理。

"Sirena" Rayna Ahamadi。很明顯是條美人魚,我大愛她的閃亮奶頭。(有點粗俗情色但我也不知道如何修飾)

"A Midsummer Dream" Poppy Parker。靈感來源是仲夏夜之夢,真正意義上的仙氣滿滿,我很喜歡她手上那顆未知的結構玩意兒。

"Bow Down" Nadja Rhymes。夭壽讚的Nadja,給她兩百分都不夠。

"Feast for the Eyes" Agnes Von Weiss & Elyse Jolie Giftset。Agnes和Elyse的雙人禮盒,簡直逼人太甚。Agnes的造型有老大姐裝嫩之嫌,Elyse則是冷豔完美到不行(手比愛心)。

"Just Right" Misaki。眼神無辜可愛,但也就僅止於此。

"Wicked Duet" East 59th Giftset。角色設定是灰姑娘的兩個壞姊姊,可以快去和「Cinderella After Party」的兩隻娃團圓。

"Sweet Pea" Eugenia Perrin-Frost。至少可以在明年入會娃出來前看一下黑皮Eugenia可能會是什麼樣子。

這些就是會在最後一天晚宴抽出得主的OOAK樂透娃,雖然知道自己大概沒什麼機會,但我還是不死心投了幾張給Agnes & Elyse禮盒、Nadja和Rayna,他們是我最想要的三組。

加碼一張PP,她擺放的位置佔盡優勢,背後的銀白樹枝讓她整尊看起來夢幻到不行。

由於我已經事先預訂大會系列了,而商店裡不在預定之列的只有"24K" Erin、"Believe in Me" Poppy Parker和Misaki禮盒,所以我倒也不急著買娃,一進會場就到處拍拍拍。下面是大會系列和已曝光但還沒出貨的娃們。

大會Natalia

大會Vanessa

(美到翻)大會Erin

大會PP一號

大會Misaki禮盒

大會Ayumi

大會Eden

大會Veronique

大會PP二號(衣服放盒子裡比較好看)

大會PP三號

會員娃Erin禮盒

普版Vanessa

普版Adele,太完美了。

普版Agnes

普版Elyse

三合一PP禮盒

會員PP

大概就這樣,NU. Face女孩們都放在二樓,我小矮子拍不到XD 大會商店也差不多逛完了,最後只抱了Erin和PP出去,Misaki禮盒我沒太大興趣,而且面積太大佔空間,就只能跟他們說再見了。除了兩隻娃外,我還買了Special Grab Box,大概就是驚喜福袋的概念。當初真是太單純才會不疑有他買了這個Grab Box,我實在該想到裡面肯定就是些IT賣不掉的滯銷傢伙,怎麼可能那麼好心給多珍貴的東西。果不其然,百分之八十的人都收到了同樣的東西:Color Infusion的裸娃,有男有女,還有一套Cinematic大會剩下來的CI服裝組,期望太多果然是太天真。但其實我是沒資格說這話的,因為我還真拿到了好東西:

一套同樣滯銷的CI服裝組,不算好東西。

這倒是不錯,老款Dynamite Girl,配件支架一樣不缺。

還有一套澎湃的服裝組。原諒我年紀小有眼不識泰山,但開箱時看到的人莫不驚嘆羨慕,甚至有人告訴我這套有100到200美金的價值,我的天,我的人生終於也幸運一次了嗎?!

本來想接著逛Style Lab,但門口依舊大排長龍到天邊,只好留待明天。看看時間有點尷尬,離welcome dinner還有點時間,但要再逛roomsales又有點匆忙,最後決定坐在晚宴會場外滑手機(廢),順便跟大家聊聊天。

入場時間終於等到快要沒話聊前到來,第一次的晚宴,完全詮釋「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境(當然,指的是centerpiece和giveaway),還差點在門口擺出欲拒還迎的戲碼。(並沒有)

打頭陣的centerpiece就是Agnes了,大家看到她莫不驚呼,真的有夠霸氣有夠美,我真的覺得沒抽中她我會死。當然還有另一個驚喜,是一進來就放在每個人桌上的welcome gift睡美人Nadja,接連兩個我愛的角色,我心內已經尖叫到靈霄寶殿了(WHERE)。

待大家坐定後,table host就會為每個人分派專屬的cnterpiece抽獎號碼,同個號碼三天都不會改變(除了W Club Luncheon)。接著主持人鶯鶯燕燕的走出來,說了幾句冠冕堂皇歡迎的話,介紹了welcome gift和centrpiece(伴隨著瘋狂的尖叫),然後就進行最不人道的活動:抽籤。

結果就是,衰鬼如我,沒抽中這隻最想要的Agnes(默)。此時我眼前飛過人生跑馬燈心情複雜至極,一方面沉到谷底,一方面又還是很興奮(好有層次的情緒),更悲傷的是,沒有人讓出他的購買權。於是一餐下來我的腦袋都是我沒抽中我沒抽中我沒抽中,即使外表還是快樂的跟大家social,但心內已是行屍走肉食不知味。

很抱歉的被我食不知味的晚餐。

室內幽暗到讓我想帶來一首〈傷心酒店〉。

整個晚餐我都以「好其實她也沒那麼美」的催眠療程自我療傷,好在晚宴終了,主持人鶯鶯燕燕地出來宣布禮物娃是美麗的白雪公主PP時,在一陣尖叫中多少還是有被安慰的感覺。

晚餐結束後緊接的是「Cinderella After Party」,我對East 59th系列心如止水所以沒有買票參加,只能又快樂又黯然神傷地回到住處。

會場外頭因應主題停了輛南瓜馬車,我只想問,可以直接載我回airbnb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