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是就來到第三天了。(天啊竟然拖到現在,我是染上富奸病了嗎我)

第三天早上開始悠閒多了,大會商店和Style Lab都沒了場次和購買數量的限制,所以姍姍來遲如我自然是搶不到什麼熱門娃了。倒是晚上吃飯時,同桌的朋友信誓旦旦的說早上有人為了搶最後一隻Eden大打出手,是的,literally打架。同桌另一個姊姊給出了頗中肯的評語:拜託那不過就是塊塑膠,有必要嗎!

但是姐姐,這塊塑膠價值超過300鎂,說什麼也得打一下吧。(偏差

Whatever,當天早上我只是閒雲野鶴般拍拍照,看美娃們最後一眼(悲情),順便丟OOAK娃的抽獎券和替設計比賽投票。往年大會娃衣設計比賽的作品都會成為明年IT正式發行的娃,但今年因為有了所有人都能參加的設計比賽,大會的贏家只能拿到一尊僅供自嗨的獎座。不過從另一個角度看,參賽者不必再為生產容易與否這種因素綁手綁腳,反而更能發揮各種天馬行空或是精雕細琢的創意。

既然有娃,就得不例外地碎嘴幾句:

貝兒PP挺美的,深膚色意外適合。是說這次大會都沒出現貝兒這個角色,有點可惜。

Agnes因為被塗成綠色而大臭臉。

竟然有16吋的娃來參賽!美則美矣,但感覺好耗布料啊(重點錯

灰姑娘PP有夠美,南瓜馬車包包拜託量產。對了小姐你知道背後有人持棍要打你嗎。

這位太太請不要使用暴力!!

魔笛!好出乎意料的選角。腳邊老鼠超用心。

安全牌大裙子姊妹,兩件都蠻好看的。

Hmm這個搭配,感覺是2000-2005的流行。(話說到這兒就好)

布料的選擇為整體加了十分不只,配上精緻的刺繡和輪廓整個就是貴氣。

去年已經大肆批評過這件粽葉洋裝了,怎麼還有人拿它來設計呢(扶額

好看是好看,但總有點似曾相識,可能是某隻老款芭比?

\

小姐小姐,上面有什麼好看的?

雖然這隻貝兒的洋裝比較有設計感,但腰部那邊用網紗感覺不太高級。

整體感滿分,能把頭髮編成這樣也真算是出神入化,如果褲襪能再合身點就更好了。

雖然不太喜歡裙子上的印花,但精緻度是沒話說。

靠夭有夠辣。臉我不是很喜歡,但整體超讚。

這人以一個set三隻娃來參賽,公平嗎這。Giselle同時扮好女巫壞女巫和桃樂絲,感覺好累(?)。

除去被狗啃的短髮之外,全身上下我都喜歡,各種精緻細節根本衝著我來!高跟鞋也值得量產一下。

唯一一隻看不出本來是誰的娃,雖然造型很棒但我不喜歡手臂上莫名的刺青……。

很明顯是參考名留青史的McQueen鹿角新娘造型,在創意上就大扣分了,可惜。

改妝很美的一隻娃,白雪公主洋裝也很有甜美的鄉村風情。(他手上有刀說話不可不慎

除了娃衣設計之外,這次也有場景設計大賽,雖然參賽者不多但占地廣大精采度一點也沒少。

超強超夢幻,各種道具都超到位,完全就是個仙境。(雖然花朵上長臉這件事讓我想到天線寶寶)

一個,嗯,裝潢有點混搭的房間啊(詞窮

還原金卡戴珊被搶劫現場。(才不是!

一個,嗯,充滿東方風格的房間。(這真的沒什麼好多說你懂的)

少女的歡樂閨房,狼皮地毯有點驚悚,到底是哪裡搞來這種東西的。

我最愛的一組,創意滿分。大愛這個用魔鏡裡魔鏡外呈現兩隻不同Agnes的點子,簡直絕了。

乍看之下也是比較平淡的一組,不過這個裝潢聽說是吳季剛的辦公室(之類的)。

 

悠悠哉哉一陣也到了接近午宴的時間。第三天的午宴是W Club會員限定,門票可是要另外買的(坑錢)。W Club午宴照慣例都是NF女孩們的場子,所以進場後(側臥)在桌上迎接大家的就是Rayna啦。

這個服裝這個地毯還有會場裡播放的中東音樂,再明顯不過他就是扮阿拉丁裡的茉莉公主。這隻Rayna第一眼是挺令人驚豔的,我一入座也是照例和大家一起尖叫讚嘆一番(發自內心的),覺得哇塞這隻Rayna也太美了、而且服裝設計好好看呀巴拉巴拉巴拉。但當我事後冷靜下來才覺得,嗯,真的很還好。我要跟之前我偷偷在內心裡瞧不起「這娃那麼醜也愛成這樣」的人們鄭重道歉,經歷一番才知道大會真的有種失心瘋的氛圍,會讓人眼睛瞬間糊上蜆仔肉,頓失所有判斷能力。當然這隻Rayna也不醜啦,他甚至是這次大會搶手的前幾名,只不過不是我的菜罷了。但即使熱門成這樣,一進門時大家時大家都在問她是誰,有禮貌嗎這?!

Rayna以一個練核心的姿態撐在完全沒必要的祥雲和波斯地毯上,當然這組展示架也是一桌一個購買機會,雖然當場被同桌的阿姨戳破同款地毯Ebay上5鎂就能買到。我喜歡大家都這麼愛說實話。

順帶一提,這間衣服胸前的開衩有點太大,加之Rayna又沒貼胸貼,整個午餐我都被強迫與她的乳頭對視。

*實用大會tip:W Club午宴由於要另外買票才能參加,所以一起坐的的並不是大會三天裡原本同桌的人,當初開放買票時就會先選桌號(一個盲選),所以這場都是陌生人,就當作認識新朋友。至於centerpiece,不用擔心,W Club午宴的centerpiece是人人都可以購買,所以真正要抽購買權的只有桌上的展示架。由於不是人人都能參加這場午宴,所以有些桌次會坐不滿,這時候就有機會買到兩隻以上的centerpiece。

既然沒有抽centerpiece的壓力,這場參加起來就輕鬆多了,食物雖然好吃但我實在不認得他們,我後來漸漸悟出「原來高級料理就是看不出是什麼東西的意思」的道理(並不是)。

由於這場是專屬於W Club會員的,所以IT的設計師們都出來自我介紹外加訪談。訪談內容不外乎是說說自己設計的心路歷程吧拉吧啦,外加一些無傷大雅的小爆料,比如大會Erin差點來不及完成,因為頭髮一隻就要綁兩小時(後來找到厲害的女孩把時間縮短為一小時)、還有各種不得已:找不到布料的不得已、被中國工廠雷的不得已、最終成品不盡人意所以決定不發行的不得已,諸如此類。

在一大長串的設計師自訴後,終於等到禮物娃公布的時刻,答案揭曉是扮演性轉版阿拉丁的Giselle,這麼高人氣的角色自然又引來一陣尖叫。

在參加了幾次的午宴晚宴後,我差不多也摸清每次的標準流程,不外乎就是:進場→看見centerpiece→眾人邊尖叫邊拍照邊坐定→主持人娉娉裊裊出場→抽centerpiece購買權→有人尖叫有人暗自神傷→上菜→眾人邊吃飯邊付錢邊讚嘆centerpiece→吃飽喝足主持人再度娉娉裊裊出場→主持人說一些話,但每場都不一樣→公布禮物娃→眾人尖叫並各自拿娃離去。

就是一個充滿尖叫的流程。

 

下午其實也清清淡淡沒事做,就和兩個奶奶好友坐在一樓聊天,聊著聊著其中一位缺牙奶奶(欸)提議到他房間看看,於是兩位老人與一位年輕人就這樣進了房間。聊到一個段落後我先告辭準備下樓在IT社的郵寄點寄娃,殊不知竟然提前關閉讓我撲了個空,好險缺牙奶奶人非常好的讓我把一堆娃都放她房間裡,等晚宴結束後再寄。

於是又是一陣滑手機聊天滑手機。(振作好嗎

滑滑滑就滑到了晚宴的時間(這樣耍廢真的沒問題嗎),儘管前幾天已經經驗豐富,但入場前還是興奮又緊張,畢竟這可是final gala啊!centerpiece和大會娃想必和其他場不同等級,更讓人期待。再門外和幾個同桌的朋友進行大會娃猜猜樂,其實答案也呼之欲出,IT兩大頭牌之一Agnes已經出現在第一天晚宴,還沒出場的Elyse想必也不會缺席,再加上目前還沒有娃可以跟睡美人禮盒配一組,那麼大會娃想必就是扮成Maleficent的Elyse了(有夠好猜)。至於centerpiece比較棘手,有人說可能是睡美人裡的王子(拜託不要,IT男娃99%都是WTF),有人猜是Adele但不知道要分給他什麼角色,至於Kyori也在選項裡,但有鑑於她人氣不高所以先把她剔除(欸)。

燈冷!答案就是扮成冰雪女王的Adele!雖然膚色和燈光很考驗拍照技術,但光從裙子下方打上來的效果真是美得驚人。

桌上也擺著睡美人Nadja禮盒的最後一部份,雖然不是長禮服讓我有點失望,但還是有雀躍地尖叫一下(到底是有多愛叫)

於是再度一樣的流程,只不過此時我已經悟出了抽獎的玄機。

*實用大會tip:今年大會三隻centerpiece的抽選(W Club午宴centrpiece人人可買所以不算在內),基本上每人的機會固定就是三中二,也就是說我第一天沒抽中Agnes之後就可以老神在在,後面兩隻絕對有獎,只是好死不死就是我最想要的Agnes沒中。但這個機率似乎每年有異,今年一桌是C10取7(天啊排列組合!),但往年似乎比較低。

最後一次在高級餐廳吃晚餐,過了這晚就要回歸窮光蛋的日子,心裡難免一陣淒涼。

酒足飯飽後就是重量級嘉賓吳季剛登場!

(遠處の季剛)

這場晚宴可忙得很,要做的事情超級多。首先要抽OOAK娃的得主,這我倒是雲淡風輕,連會員抽獎我都中不了了,OOAK我更是不奢求。抽中的人我只能說,恭喜了。(言不由衷

接著頒發設計比賽的大獎,娃衣組「觀眾(?)投票」和「評審決選」雙料冠軍是我可愛的ship buddy Dal,她的作品是綁著驚人辮子的白兔小姐,連拿兩個獎讓她激動到在台上爆粗口(大心),比周冬雨和馬思純一起拿金馬影后還嗨(什麼比喻)。場景設計組的觀眾投票得主則是魔鏡Agnes,聽全場歡呼的程度絕對是實至名歸,而評審決選則頒給了狼皮地毯房間。

然後是一段吳季剛的訪談,但基本上大家都無心在聽(還是只有我?),因為所有人都想著大會娃

在公布明年大會主題「Luxe Life」和地點奧勒岡(大家邊尖叫邊一頭霧水,我很確定我聽到有人問:奧勒岡在哪)後,就是宣布大會娃的時刻了。

於是親愛季剛就以一個波瀾不驚到不行的語氣說出:ELYS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E!

(搭配全場大尖叫)

太感動了,我人生等的就是這一個,親眼見證我最愛的Elyse登基大會娃我的人生也差不多可以了。感恩IT,讚嘆IT。

晚宴結束後大家都排隊拿著大會娃要給吳季剛簽名以及合照,機會難得當然我也不例外。輪到我時我秉持著一個人不親土親的錯覺,用中文跟我們季剛(不要裝熟!)小聊了幾句。

:我也是臺灣來的!(興奮

:臺灣來的!臺灣現在要買這娃很不容易吧?

:嗯,是有點不容易。

:RD現在好像也沒有在賣了。

: 嗯,對。

(結束合照)

季剛你也知道我們買娃很辛苦!救救臺灣的同胞吧!!!(如果可以給臺灣鄉親打個折就更好囉

 

大會的最後一個活動就是寄娃,大會這四天獲得無數隻娃,實在塞不進行李箱裡,只好通通寄回家。漫長的等待後終於輪到了我,結果櫃台數了我的地址之後,再看看我腳下的大箱子,以一個憐憫的口氣說,寄到歐洲要400美金喔你確定嗎。我一聽差點閃尿,夭壽這400美金我死也不能付!好在我親愛的ship buddy也在隊伍裡,我立刻和她相認並且拉她來救援,運費瞬間暴跌到20鎂,完全是有驚無險。

好不容易把娃寄出後已經過了半夜12點,風塵僕僕地搭uber回到了住處(還跟司機報錯路,讓他繞了好一陣子),結束這四天如夢似幻的大會旅程。

 

參加這趟大會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了,不管是過程中豪氣出手幫忙的人們還是認識的好朋友。感謝Tara, Diane, Denise, Max, Cody, Staci, Jeed。感謝一路上聽我分享陪我嗨的朋友們。感謝諸位前輩的文帶我跳進IT坑又讓我對大會生起無比的嚮往。最後感謝我自己那麼努力賺錢(悲從中來)。

不知道能不能明年見,但總是留個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